"這世界上有一種沒有腳的鳥 一生都在飛
倦了便在風裡睡 他一生只會著第一次
那辨識他生命終結之時"

王家衛的電影實在都很有趣

他喜歡在同一時空 空間 串起一連串不一樣的故事還有人

人與人 看起來似乎都沒有關係 但是那只是現在沒有關係

而人與人 看起來有關係 那也只是現在有關係而已


沒有腳的鳥 旭仔 是整篇故事的主軸

看到他 我只能說 這是我最需要的...

只是到快最後 劉德華說了一句話 實在是覺得 真是一針見血

"喂! 你有沒有聽過這世界上有種鳥...."

[聽過啦!]

[沒腳的是不是? 這套唬女孩子可以
你像鳥嗎? 你哪裡像鳥阿?
你只不過是唐人街垃圾堆裡面撿回來的酒鬼
你要是能飛的話 還用窩在這裡嗎?
飛阿 有本事飛給我看阿]

雖然旭說 有機會的 有一天他會飛的

只是在臨死前

他還是說了 原來他自己錯了

其實 鳥 一開始就死了

是阿 也許旭 本來就是死的 到生命完結的時候 他才知道 自己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

只是 他不知道 他現在過的好不好...


而珍 最後也不在為了旭傷心 最後那通電話

我覺得就是珍已經放下了的證據吧 他應該就是要打給劉德華的

而mimi呢...他對愛情的態度 則是看到珍的放手 所以死抓著旭不放

只是最後 他等到的 到底會是什麼?? 他會回去找張學友嗎?

最後他在張學友面前痛哭 我覺得 他一定也是很懊悔自己 為什麼會愛旭 愛的那麼深

卻也傷張學友那麼深了 張學友也是愛情下的犧牲者

旭的繼母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腳色

他表現出來的也是一種自私 但是他渴望的 只是一點點幸福而已 他要的只是被人關心的需求而已

最後 他知道自己留不住旭 還是選擇放手了

整篇電影裡 似乎大家都是愛情的犧牲者...只是每個人 似乎都會有些改變

時間會改變一個人 只是不能確定 改變的是好還是壞

唯一知道的就是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最後梁朝偉那慕 我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是阿... 另一個 阿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