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 也許是國中吧 也許是高中吧 不記了太多了

那時的我 記憶裡輕輕的只記得那徐志摩留下的康橋

對於他的康橋 沒有太多的感覺 也不認為他有什麼了不起

大不了就是個玩世之人吧

今夜...再遇康橋....與其說他悄悄的來了 不如說 他一直悄悄的睡在那裡

腦海中 回蕩出第一段時 我的眼就酸了

今天第一次覺得這首詩 多麼的痾娜美麗 只是滄桑無限....

美而靡... 靡而戀....

揮一揮手 我不是揮去那雲彩 我是多麼渴望 留下那雲彩

徐志摩 那時候 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

明明是清泉...我也寧願當它是天上的虹阿 只有這樣 我才能以為自己有些什麼

最後 我以為 我能再別康橋 只是 別了康橋 留了思念

==============================================================

徐志摩-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作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翻了翻 翻出了萬芳唱的 再別康橋...

又找了林宥嘉新版本的康橋..

林的的確很不錯 但是意境不足阿 與其說意境不足 倒不如說

萬版的 比較符合我想要的情境

SHE那種濫東西 就別提了.......一點感情都沒有...一點畫面都沒有



真的 聽了這歌 平平的 但是內心波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